一開始不懂何謂高層次超音波檢驗

只是一心想要去拍4d燒成光碟片

以後為小草莓布丁留下紀錄她在媽咪肚子裡的過程

後來今天去做這項檢驗時

才發現這項檢驗的精細度

上網查出以下的資料

胎兒超音波檢查分為:
基礎超音波 (Level 1)
高層次超音波 (Level 2)
胎兒生物物理學評分檢查 (BPP)
3D及4D立體超音波

高層次超音波 (Level 2) 檢查胎兒細部構造,以排除胎兒重大缺陷或畸型。
檢查最佳時機:妊娠20至24週。


腦部的構造 ︰ 我們可以早期發現無腦兒、水腦症、及其他異常
臉部 ︰ 我們可以診斷兔唇及其他異常。
胸腔 ︰ 我們可以診斷先天性心臟病,肺部腫瘤及橫膈膜疝氣 。
腹腔 ︰ 我們可以發現腸胃異常、胎兒腹水、水腎及其他泌尿系統疾病。
四肢 ︰ 我們可以檢查是否有侏儒及骨骼異常。

也可以檢驗出頸後透明帶是否過厚

今天拍到她的臉部特寫

week25-1.jpg

她正在揉眼睛

week25-2.jpg 

week25-3.jpg 

這張很像在哭哭的感覺喔

week25+d4比起week24時她現在體重為817g,過一周增加129g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這陣子胎動的超利害

在網路找到這張有關小baby在媽咪肚子裡造成胎動得各種行為動作

胎動.jpg

記得在拍高層次超音波時我那好動的女兒

也一直用她的Hang Ten踢我右腹

她的胎位還是一樣不是正的

她一直橫躺在我的肚子裡

小頭頭在我的左腹部;常用她的雙手在我的肚臍下敲敲打打;

然後配合她的小腳ㄚ踢踢踏踏我的右腹

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如下

初產婦多半是在20~24週感覺到胎動,而經產婦則是在16~2週就可感受到胎動。

胎動會隨著週數增加,24週後,平均一天會出現200次胎動,

32週時平均一天會出現500次胎動,但是有些胎動是非常細微的,媽咪不見得能感受到。

約28週後胎兒可活動的空間會逐漸變少,此時的胎動可能已不像是寶寶在踢你,

而是在做伸展運動,有些肚皮較薄的媽咪也可看到肚子上有隆起的小山丘,

足月之後胎動更會明顯減少,因為胎盤的功能開始慢慢退化。

而多數的孕媽咪都表示晚上至半夜是寶寶活動最厲害的時間,

大部分的文獻報告的確指出晚上9點到凌晨2點是胎兒活動最頻繁的期間,除了胎兒本身因素之外,

此時的孕媽咪也多處於睡眠時間,更容易感受到胎動,因而出現這樣的結果

雖然小草莓布丁常踢她媽咪我

但是看看文章及資料

有踢總比沒踢來的好;因為代表她很健康很好動

雖然常在我走路或是睡覺時給我裝"硬"

讓我再走路時突感寸步難行;睡覺時突感不舒服

但是我總是跟布丁拔一起摸摸她

想想她是在翹屁屁;還是在撐大頭....

期待妳破水缸的那一天喔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milk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